雀姬

谦逊。

封设


书名:《于归》

作者:漱月鸣筝

尺寸:A5

字数:6-7w

风格:古风,希望是《起居注》的那种风格。

文素:“元祐四年三月初十,吾妹于归,俟十二年矣。” (这个可以在封面)

“吾自幼慕卿,廿年如一。” (封底)

元素:希望能显出岁月静好的感觉。元素可以有落花(梅花)、琴、棋盘、茶杯等等古代生活元素(不唯一啦),希望可以有一对夫妻的剪影(不用人物细节只是影子而已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定稿是p4那个改了颜色印章,其余和p1相同,就不改了

当我和一个基友说了这次稿,大概率是✈️的亚子!但不影响我写小作文。

封面字素是作者给的和人物是提供的剧照里扣的(我真的对抠图特别苦手)

我对这个需求的第一个构图是把剪影放在窗里,窗外是花瓣雨之类的,但扣完发现搞剪影不是很OK,就换了现在的这张效果。

绿色树枝的是初版,说到这个必须插一句,等我关机后打开手机才发现,和电脑色差好严重啊我哭了!电脑上展现的底色和第二版的底色差不了多少QAQ我怀疑它在搞我!btw看多了又觉得也还行,可能是母不嫌子丑ORZ

其实这是一颗梅花树,为什么上绿色花瓣,感觉蛮特别的而且还挺搭封底。

有尝试把题字的字母去掉改成作者名字,jio得还是字母在好看点,就把作者名字设计了个印章放在封面句子的后方了。

封底就将第一次的构图里的一些内容放了过去,从别人看两人相依的场景变成两人一起看窗外的风景。

红色树枝那版除了树部分改动外,还将人物模糊化了,又把初版的男主衣角那边做了一个补丁。可能展示图看不太出来叭!

P3就是随手套了个样机,书脊那边尺寸没改。pad上的是第一版,旁边的一些是改动后的可以做一个对比。

p4是把印章的颜色改了一下。

哎…修改起来真的特累人,可能只是一个比较小的修改,但是改完之后再撸一个展示图动作就多很多,最好还是能够一次性提出来然后再修改。

不管怎么说,这稿就告一段落了。具体怎么样,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。

哎呀!冬天到了又开始懒散起来,我有罪!

————

原本以为要✈️的。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2)